close

還記得高中家政課料理實作第一堂:咖哩拌麵。沒想到這咖哩和拌麵,陪伴了我往後20年啊!

回首2012年,我竟然寫過這篇:

Carol 要是看到,應該會流淚請我去他家吃飯吧。

 

我一直相信一件事,你想要怎麼好,就要在那個項目花時間。

不論是土法煉鋼的苦幹,還是聰明有效率的實幹,都會有收穫的。

關於料理之路,一開始只想草草果腹,接著想要嘗試吃到"真正的食物",再來希望餐餐美味:

Before 是這樣的...

這是2015年6月,當時只會咖哩和水煮。搭配洋蔥+醬油,食物的原味還不錯。

(照片中的是澳洲和牛啊!!)(配Orion啤酒超搭!)

烹煮時間也短。只是不可能每天吃。

水煮.jpg

還可以搭配第二選項-咖哩。

這真的是我唯二會的了!

咖哩用瓦斯爐煮很快,含備料也大約半小時。

咖哩.jpg

再努力,擠出了烤物!

肉盤是用鑄鐵烤盤,加洋蔥和杏鮑菇一起烤;馬鈴薯是用小烤箱烤。

加上生菜沙拉盤,搞了一個多小時。因為是周末的晚上,下班回家,弄到九點多,吃完已經十點多了。

周末餐.jpg

後來朋友們送我食譜,有布魯媽媽的(超推布魯媽媽喔!),還有電鍋食譜。

平時多看食譜,不一定要完全照做,食譜作者都能給你很多啟發,且能學到備料的小技巧。

2016年,我開始了修行之路,開始做花雕雞、香辣湖南蛋、檸檬胡椒蝦等有菜名的料理。

通常就是下班做,作為晚餐和第二天中餐。下圖是北菇蒸雞和進階版番茄炒蛋。

製作時間大約要花一個小時,經常晚上九點才吃飯。

一小時煮.jpg

接著我開始追求快速的一鍋煮!希望煮一鍋搞定,這樣也只要洗一個鍋子。

我買的一鍋煮食譜是義大利麵...個人覺得照片吸引人,但其實不好吃,當然很有可能是我自己烹飪技巧差的關係。

此外,其實還蠻黏鍋底的...後來我還是分兩鍋煮。

喔對了,義大利麵非常不適合帶便當(這點書裡有寫啦,但我還是嘗試了然後吃不到一半就倒掉了)

一鍋煮-2.jpg

一鍋煮-3.jpg

一鍋煮讓我的烹飪暫時停頓,改為外食一陣子。

接著又回到照著食譜做料理,但因為勞累,無法天天做。

 

有了美善品後 ( 也就是After 開始了!)

50分鐘內的三道菜:魚香肉絲、山藥燴菇、炒水蓮。

山藥燴菇+魚香肉絲

PA112824.JPG

70分鐘內的口水雞、麻婆豆腐、炒雜菜

PA162856.JPG

炒雜菜

40分鐘的紅燒肉+擺盤

紅燒肉1

紅燒肉2

紅燒肉3

挑戰20分鐘完成的彩椒牛肉絲+炒紅蘿蔔 (還可以帶便當)

20分鐘菜1

20分鐘菜2

更別提簡單的麻油雞了

麻油雞

 

35分鐘的山藥雞湯。在煮的當而還可以燙個透抽,煮完雞湯順便炒個菜,total 60分鐘內搞定。

山藥雞湯

燙透抽

 

還可以做宴客菜

燉飯、蝦粉絲煲、檸檬魚等。

松子燉飯

蝦冬粉煲

檸檬魚

買美善品到現在才一個月!我沒有每餐都拍照片,但每餐菜色都有變化已是顯而易見的事實。

烹煮不必顧爐火,菜與菜中間不用洗鍋子。花更少的時間,吃得比以前豐富 (而且強調,做菜不會失敗!)。

 

真的不只是一台外型帥的料理機

undefined

 

想知道口水雞怎麼做嗎?

 

沒有買料理機也可以到美善品食譜資料庫註冊喔!

https://cookidoo.tw/vorwerkWebapp/app#/overview

只要註冊就可以獲得美善品家常線上食譜

 

除了午晚餐,還有其它太多可以做的甜點和烘焙料理了!

我的 After 待續 ...

 

想看大家怎麼虐待美善品?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658818680857973/?fref=n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善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