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了30歲後,真正讓你豎指稱讚、願意再回顧的好餐廳是哪幾家?

一定是食材新鮮、不過度調味的餐廳。

( 為什麼說30歲後呢? 因為30歲前應該"食經歷"還不夠,有些餐廳價位又太高。)

除了每周一兩餐找個好餐廳慰勞一下自己,其它餐就是公司工讀生訂便當、家裡附近館子打牙祭、或自己煮。

但是工讀生抱歉... 便當真的又貴又難吃!

大部分便當配菜都是豆干和醃蘿蔔,我雖然喜歡醃蘿蔔,但便當店批來的醃蘿蔔製作過程實在令人擔憂。

有時候工讀生訂關東煮作為午餐,望著菜單,完全下不了手,上班已經很累了,還要吃加工食品當主餐?

不想要虧待自己,所以儘管一個便當超過一百,還是會選主菜好點的(配菜就只能看運氣了),結果不知不覺連吃了三天炸排骨。

(有的寫排骨飯,以為是滷的,結果是炸的,或是先滷再炸;另外的選擇則是炸雞腿)

也不能怪工讀生,他們才廿出頭,而且附近外送的便當店也就那幾家。

於是我開始自己煮晚餐,多做一點帶便當作為第二天午餐。

礙於技術和鍋具,大部分煮得不是很美味,還要刷洗鍋子,對工時長的上班族來說,煮飯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的事。

為了精進廚藝(或是說為了不要煮得難以下嚥),我開始鑽研料理,換了大烤箱,朋友們也送我食譜。

常常快八點回家,煮完飯就九點了。因此我開始嘗試如何30 分鐘內做完料理。

幸好這個時候我遇到了美善品,它是台超乎想像的多功能料理機。

有了它 (世俗稱號:小美)幾乎可以完全烹飪所有的料理,過程科技化、自動化。

不僅縮短我烹煮的時間,鍋具清洗簡便,還讓我獲得更多的烹飪知識。

以前只會煮麵條,用烤盤烤肉;現在每餐有新鮮的燉肉、炒青菜、濃湯;

而且天天自己煮,買超市裡最新鮮的食材,也不會比買便當跟外食貴。

因此我要在這裡分享我的半小時吃好料,希望大家跟我一樣,不會受限於上班而委屈自己的飲食。

不管有沒有料理機,自己動手煮食吧!省錢又獲得健康,何樂而不為?

 

------ 分隔線------

 

其實我本來沒想到美善品可以三餐都用得到。

原本是無意看到別人分享"德國媳婦",只想說早點買這台,就不必花冤枉錢買豆漿機、麵包機、研磨機、調理棒了。

到朋友家觀摩時,才發現這台是可以煮三餐的,並不只是比較厲害的料理機。

所以大家才會說它是德國媳婦,其實根本就是德傭啊!

買了它後,天天操、天天用。

要看大家怎麼操它可連至(非官方)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658818680857973/

要看它可以輕鬆讓你做出什麼料理,請連至(官方):

https://cookidoo.tw/vorwerkWebapp/app#/collections?category=al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