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做手工皂,還有接觸了一些探討植物油好處的書,親身使用後,非常推薦下列油品:

1.米糠油

米糠油推薦用來作為手工皂的主油。它的清潔力效果優於橄欖油。

清潔力跟去油力不完全相同喔!我大部分的皂都有加米糠油,相較於以橄欖油為主的皂,米糠油皂洗去的"仙"(老廢角質、髒汙),在洗澡時非常明顯看得到很多。

偶爾搭配沐浴刷,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特別做身體去角質。保濕度的感覺也與橄欖油皂差不多。

此外,米糠油做手工皂 trace 很快,大大地省時省力呢!

(註: 做皂用,買網路上手工皂材料等級就可以了,不必買食用級)

 

2.酪梨油

大家都知道酪梨油算很高級的油品,但是拿來做手工皂說是滋潤無比的話...可以說心理因素占比較高。

如果說要拿來滋潤肌膚,就乾脆直接塗比較好。我還試過椰子油、甜杏仁油、榛果油等,酪梨油只要一點點,就很好塗抹,吸收力也比其它油好,滋潤效果則比市售乳液還好!

還可以拿來卸妝喔~ 與上述其它油一樣一起試驗,就是比較好推,所以卸妝力也很棒。(但油類卸妝還要看個人膚質是否適合,請先自行試驗)

酪梨油貴,但和市售乳液比起來,根本就便宜啊!(而且市售乳液除了香味怡人,卻抹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在身上呢)

我都在購物網站追蹤幾個紐西蘭初搾酪梨油,有降價時會自動通知我,一個人其實用量很省的。

推薦用法一:

用小滴管瓶(約15~20ml)裝酪梨油+一滴苦橙精油出差旅遊時外帶。

這樣一小瓶就可卸妝、潤膚、護髮、甚至外出防蚊。(潤膚、護髮都是一小滴就夠了! 先在手掌抹開再使用)

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,苦橙精油也有防蚊的效果,但不如香茅。但我不想用香茅味的精油卸妝...

因為是塗抹在皮膚上,精油也不可過多,只能一小滴。

推薦用法二:

炒青菜。酪梨油耐高溫,而且炒出來的青菜很綠喔!

 

3.椰子油

最近市場上狂推椰子油有多好有多好...大家自行google一下就有很多資訊了。

但是食用級椰子油也不便宜,大家可趁特價時購買。

椰子油抹皮膚吸收力不如酪梨油。我推薦做西點代替奶油。麵包、蛋糕、餅乾都可以。

做蛋糕的話在烘烤時會感覺濕濕的,可是不要管它,正常時間烤完拿出來放一下就好了。

但冷藏後會特硬,還是稍微烤一下比較好吃。

其他料理,如果不排斥椰子味的話也可代替其他油品。

它的脂肪酸是對身體很好的,所以早餐如果拮据時可以小吃一匙,椰子香也比其它油好入口。

椰子油也是手工皂中的必備油品,有它才能去油。做皂的話買手工皂材料等級的就可以了。

椰子油也能讓手工皂比較硬,不用怕洗後太乾澀,大約到20%都沒問題。

 

以上三種油品推薦給大家!!

arrow
arrow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