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介紹非常好吃的燉牛肉~

已經做過好幾次了,每次都好吃到不記得拍照。

DSC_1644.JPG

主材料:可燉的牛肉塊,600~1000g。我都買牛肋條,好切,口感又好。大約切3~5公分,切太小的話,燉了會變更小。

主調味料:洋蔥、番茄、大蒜

副調味料:匈牙利紅椒粉、檸檬皮、月桂葉、巴西利

其他:鹽一匙、水400g、其他你想加的(例如紅蘿蔔)

作法很簡單,先把主調味料切碎用橄欖油炒過,再把牛肉和水加入中火煮20分鐘後,再加副調味料小火燉煮一小時。

*註:因為我是用美善品煮,小火燉煮溫度能控制在98度,用其他的爐子和鍋具請多試幾次,找到最適合的火侯與時間。

這道菜真的是非常下飯,番茄的鮮味令人垂涎三尺,拌飯或配義大利麵都很適合,也適合當便當菜,加熱後不變味。

這張照片已經是分裝放冰庫第三天拿出來配飯的,仍然非常美味。(照片看不出來的話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吧)

 

在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,如果太忙碌無法準備這麼多材料,其實可以借助罐頭的幫忙。

番茄>>>可以用超市賣的油漬番茄罐頭代替。通常是玻璃罐裝,要選擇添加物越少越好的。

     市售油漬番茄大多是橄欖油泡的,拿來炒就不用再放油。

大蒜>>>剝蒜頭很麻煩,而且我有次要煮時才發現蒜頭竟然沒了。於是我想到了鳳媽辣醬,裡面有蔥蒜香,於是就拿來加了一匙。
     一匙的辣味微乎其微,卻多了辛香。

檸檬皮>>我懶得弄檸檬,就放了片娜娜將的乾燥檸檬片。或者用鹽漬檸檬也可以。用後者的話,鹹度要自己再調整。

月桂葉、巴西利>> 就是超市賣的香料罐,一罐都可以用好久。

洋蔥在我家是常備的。所以要做這道菜,其實我只要去買牛肉就好。

備料變簡單,又可以吃到美味健康。大家可以試試喔!

*註:洋蔥番茄等,我是用美善品切碎再直接炒,更方便。

*註:洋蔥番茄等主調味料,是美味的來源;副調味料則讓口味層次更豐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燉牛肉 美善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