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293027.JPG

雞翅腿是在超市很容易買的到生鮮肉類,煮起來時間也比豬肉短。

食譜是參考梅子煮藝的醬燒翅腿。加了有蒜香的辣醬,手續可以更簡便。

辣醬我是用鳳媽媽家傳辣醬,這道也算私房推薦喔!

undefined

 

材料如下

醬鳳腿.JPG

先用醬油、蓮藕粉、胡椒粉醃一下,時間不夠就醃5 分鐘;有時間的就醃15分鐘

PB033083.JPG

可照材料建議的量醃漬,但我其實也常隨性,只要不要過多,醃一下是不會太鹹的。

另外,坊間很多人會用夾鏈袋來醃肉,確實方便衛生,不沾手又能均勻醃到肉,

但斗阿哈提倡盡量少用塑膠製品!只要醃的時候旁邊煮一小鍋滾水(或快煮壺更方便),

醃肉的盤子用完後以滾水燙一燙,其實就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了。

 

準備調味料。將食用油加熱到100度/3分鐘/拌炒速度。

美善品有溫控,100度可用橄欖油,如果是一般鍋子,請用較耐高溫的油品。

PB033084.JPG

後續調味料用的是蔥蒜味豐富的鳳媽辣醬。如果沒有,就是加熱油時順便爆香蒜頭和蔥/5分鐘。

油到100度即可從量杯口放入雞肉。5分鐘/Varoma/速度 0.5 (反轉鍵)

PB033085.JPG

時間到後加入調味料,( 醬油、蠔油、米酒、烏醋、糖、辣醬 )

10分鐘/Varoma / 速度 0.5 (反轉鍵)

用美善品不用自己翻炒,等待的時間可以整理流理檯面,或準備下一道菜。

PB033086.JPG

時間到即可盛盤享用!

可切蔥花辣椒丁裝飾,也可搭配花椰菜或毛豆。

PB033089.JPG

這道醬鳳腿也是便當菜喔!

加糖味道好一些,醬汁色澤也美,但也可試試看不要加,少吃一點糖也不錯(把扣打留給甜點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