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彼得請我去聽古箏演奏
箏途~陳幸慧的傳統與現代

因為彼得在學古箏,這一場有點像他的老師的愛徒發表會
可是這位幸會幸會的陳幸惠老師, 得過很多獎,
彈起古箏來如行雲流水...(好啦,我外行,不知道怎麼形容)


演出介紹------
古箏,傳統中國的象徵。現代作曲家們雖致力於創發嶄新的聲響,卻仍鍾愛它質樸柔美的本質、豐富多樣的音色變化。自古到今時代歷經轉換,箏卻不曾自文人雅士的喜好中失落。陳幸惠,現代箏樂演奏家,致力於傳統與現代的融和,本場音樂會將展現傳統與現代的兩極風格,內蘊柔美與豪邁狂放、冷冽細緻的交錯,完全釋放彈奏的能量。曲目包含山東、潮洲、河南、台灣傳統樂曲、改編自南管、北管樂曲及現代作曲家為古箏所作的獨奏曲,並發表台灣新銳作曲家為本場音樂會所作全新箏樂曲,音樂內容多彩且富表現力,充分展現演奏者全面的演奏風格與音樂內涵,是一場不可錯過的現代箏樂音樂會。

曲目------
《漢江韻》《八駿馬》《諸宮調粉紅蓮》《架座》
《平原箏詩》《魯箏碰八板》《層層水瀾》
《西域隨想》《箏途》《雲裳訴》《林泉》
《箏舞》(世界首演)

不過至少我聽得出來,在表演曲目中,
表演者有精心挑選,東西南北各種不同的風格
我最喜歡的是《西域隨想》,配合鼓的節奏,就好像歐陽峰出現在眼前一樣
還有一首名稱我忘了,是從《望春風》的曲調改編,很好聽
(好啦,我外行啦,除了好聽不知道要怎麼說)

雖然謝謝彼得請我去聽,這還是我第一次去"國家演奏廳"
可是彼得居然用嘲笑的口吻說我前一天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
"so romantic ~"
可惡的傢伙! 真是一點都不懂這些表演的精采之處! 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