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這次還是要感謝葉娃,推薦我去看這麼棒的音樂劇
現場果然有震撼力,至於CD和DVD只好等以後有錢再買啦!
DVD你要等我喔...

國中畢業的時候夢想把莎士比亞全部的著作都看一次
第一個選擇的就是<羅密歐與茱麗葉>
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看著就變成看<天龍八部>
莎士比亞的作品對當時的我來說,沒有吸引力可言

本來有點擔心又要看表演又要看字幕會忙不過來
幸好...劇情其實早已深植人心,台上的演出又如此有魅力
所以兩眼就直直盯著舞台,再也無法把視線移開
(用望遠鏡看達米安,感覺他是在對我唱 XDDDD)

兩個互相仇視的家族Capulet和Montaigu,使他們所在的義大利小城Verone那充滿緊張的氣氛
然而Capulet家的女兒茱麗葉卻和Montaigu的兒子羅密歐在化妝舞會上一見鍾情,並秘密互許終生
在一次爭執械鬥中,茱麗葉的表哥Tybalt刺殺了羅密歐的好友Mercutio
原本想平息兩家戰爭的羅密歐,因受不了打擊,失手將Tybalt刺死
闖下大禍的羅密歐被驅逐出境,而此時的茱麗葉卻被父母強迫嫁給他人
茱麗葉聽從修士的建議,喝下了讓人假死的藥,等待羅密歐的到來(小時候一直覺得這段很複雜)
然而修士還來不及通知羅密歐,羅密歐就已聽到"茱麗葉死亡"的消息,趕到茱麗葉的靈堂
就在羅密歐喝下真正的毒藥,想與茱麗葉一同死去之際,茱麗葉卻醒了過來
看見死去的羅密歐,茱麗葉唱著"世界上沒有你,為何要活到白頭",然後舉刀自盡
發現兩人屍體的Capulet和Montaigu兩家,看到子女因上一代愚蠢的仇恨而死,懊悔不已

為仇恨而仇恨,帶給人類極大的傷害,卻是古今中外皆難以避免和消除的情況
而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樣真摯不顧一切的愛情,大概只存在於文學中吧

號稱"流行音樂劇"的羅密歐與茱麗葉,音樂確實很搖滾
舞蹈動作也很現代,很沒有界線
移動式的建築背景道具,也是現今常見,既有立體感,舞台配合度也高
(茱麗葉的房間還真高啊......達米安沒有胸肌:P)
一場看下來真有值回票價的感覺
表演結束後還跑去要簽名 真是返老還童了

       

女主角Joy Esther和飾演Mercutio的John Eyzen

看大家的評論,女主角似乎一直狀況不佳,不過我覺得法國女聲的唱腔似乎就是如此
與亞洲地區不同,喜歡"乾淨清爽"的高音 
John Eyzen的資歷原本就與搖滾樂密不可分
原本對他一無所知,卻被他的舞台魅力深深吸引,真是個好傢伙呀!



意外在走廊遇到他... 人超親切的呢! 
歌唱時最後的嘶吼也很令人震撼呀!



Montaigu夫人,造型有點像101忠狗裡面的壞人
聽說她實力很堅強,可是在這裡的戲份不多
很親切的幫我寫很多東西喔~~
會法文的請幫我看一下是不是在罵我(一直把本子嘟到人家臉上)


這是謝幕的encore, 班福樂是候補
感謝FancyFantacy,雖然你的手真的很會抖~~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