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採購和業務,是一體的兩面:做過業務,會了解採購的心理;做過採購,也會了解業務的心理

幸運的是,這兩種工作我都接觸過了,深深感受到這一體的兩面,是敵消我漲,敵漲我消的

身為業務時,無論客戶採購多麼囉唆多麼吃人夠夠,最後只要拿到一張訂單,再苦也值得

而身為採購,無論對方業務來軟的來硬的,都要努力為公司爭取到好價錢及好服務

但就怕對方來笨的!!

唉(長嘆~~!)真的遇到笨業務就會嚇死人

例如小笨一號

要怎麼請款的問題問了三天還無法把請款文件寄出,這種公司我還真想去上班,一件事情可以處理三天不用處理完

另外還有不會電腦的白癡一號

EXCEL的分頁是什麼都搞不清楚,印東西也可以印到表格內容不見(我電腦也沒多好,不過這也太基本了吧!?)

還有填個出貨表單填了兩個禮拜填不出來,到出貨前半小時非得要老娘兩個字都飆出來,才把填得七零八落的表單交出

另外一種笨是嫩,也就是沒經驗加沒常識的白痴二號

不懂的事情不會問自己公司裡的前輩,跑來問客戶,同樣的事情講了三遍還聽不懂,

有事沒事就撥電話來,更不時提出令人噴飯的問題

例如一張空白要用印的表單,可不可以寄到總公司去用印(當然是可以啦,不然我叫你生印章嗎)

如果傳真那張空白表單過去用印可不可以?(可以可以)

可是傳真過去後就不是正本啦!(拜託,正不正是看印章不是看紙好嗎?)

還問說"為什麼公司的小章不是你的名字" (媽呀!因為我不是負責人呀!)

請白癡二號去問主管,還會回答"主管已經交給我全權處理"

這是怎樣?這麼討厭客戶??公司的教育訓練是該交給客戶來做的嗎???

客戶是無辜的呀!!!

突然覺得,自己當業務時,對客戶真是太好了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